亂撿發票惹禍!妻見「4字」氣炸 他嚇慘:不敢了

亂撿發票惹禍!妻見「4字」氣炸 他嚇慘:不敢了 | 華視新聞
(翻攝自爆怨2公社)

王婕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大家聽過地上紅包袋不能撿,可能有傳統習俗「冥婚」之意,不過現在連發票也不能隨便撿嗎?日前一名網友看到地上的發票,內心想著可能會中獎,便將發票撿起帶回家。不料發票為「摩鐵」所開立,隨即遭太太質問「是你開完房間的吧」,嚇得他連忙提出不在場證明,才結束這場烏龍。

「XX森林」發票險釀家庭革命 他笑回:真的別亂撿

這名男網友在《爆怨2公社》分享自身經驗,並呼籲大家「真的不要亂撿地上的發票!」,原來他日前看見地上有張發票,當下抱著「有錢幹嘛不撿」的心態,便將其拾起帶回家,沒有細看售出品項、公司行號名稱。沒想到太太看到後,立刻傳訊息質問「為什麼會有XX森林(汽車旅館名)的發票」,原PO馬上解釋是從地上撿來的,不過太太仍懷疑地表示「這麼巧,是你開完房間的吧」,隨後還要求「你去把你下班打卡的截圖傳給我,1/25」。所幸最後原PO有成功提出不在場證明,才終於讓太太安心,讓原PO鬆口氣,直呼「好險有不在場證明,跟老婆吃飯」。

原PO貼出與老婆的對話。(翻攝自爆怨2公社)
原PO貼出與老婆的對話。(翻攝自爆怨2公社)
 

原PO開心解誤會 網留言歪樓:別騙了喔

貼文發出後,網友紛紛留言回應「還是沒事不要亂撿東西吧...」、「出大事了」、「這篇是發給老婆看的吧」、「撿這個是要鬧家庭革命嗎?就算我很信任男友,有汽旅的發票,我也會抓狂」。不過也有人表示「要是我也會不信」、「不要唬爛喔 民眾眼睛是雪亮的」、「說實話,別用爆怨來洗白喔」、「蓋棉被純聊天」,更有網友指出「如果中了一千萬那都不是問題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