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圍爐有買佛跳牆卻只煮豆干?媳婦PO文怨念破表

婆婆圍爐有買佛跳牆卻只煮豆干?媳婦PO文怨念破表 | 華視新聞
除夕是家庭圍爐年夜飯的日子(資料照)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下週就是農曆新年,家家戶戶都會在除夕夜團聚圍爐。一名網友在臉書粉專投稿表示,自己真的很不想回婆家圍爐,每年都是簡單火鍋料、海帶、豆干、筍乾、滷蛋,但婆婆表明自己有買蝦子跟佛跳牆,卻沒端上桌,一問之下才發現,這兩道菜是要等初二女兒、女婿回娘家才煮,讓她心情相當低落。文章一出,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婆婆準備佛跳牆卻沒端上桌?原因曝光讓她心碎

一名網友在臉書粉專「靠北婆婆2.0」投稿表示,自己每年到了除夕圍爐時,心情都很低落,很不想回婆家圍爐,每年都是簡單的火鍋料,一盤海帶、一盤豆乾、一盤筍乾、一盤魯蛋,都買現成的拜拜,年復一年,吃啥都不用想就知道。

原PO說,有一年,婆婆開心的跟她們說,她買了蝦子跟佛跳牆,吃了一半,老公問「媽,你不是說有買蝦子跟佛跳牆?」婆婆回說「菜這麼多了,吃不完」結果人家是要留到初二她女兒、女婿回娘家時吃的。她感嘆,「所以所謂的除夕圍爐,人家想的是和她的孩子們圍,而我們這外姓人,要我們回去,只是要我們幫忙打下手及飯後給所有人洗碗……好的輪不到你,要做事妳就是媳婦」。

(翻攝臉書「靠北婆婆2.0」)
(翻攝臉書「靠北婆婆2.0」)
 

抱怨貼文掀論戰 過來人這樣建議原PO

貼文一出,引發網友討論,大家紛紛留言表示:「媳婦永遠是外人」、「不要做」、「痛苦的一天」、「完全不意外。媳婦都是被當成要可利用的外人,沒利用價值就等著他們的各種酸言臭語跟屎臉。」、「怨念太深了吧 話語滿滿無奈」、「這就是媳婦跟女兒的差別」、「好慘的菜色喔,我以為是前菜」。

另外也有網友建議:「我只覺得很輕鬆欸,隨便吃吃再回家吃一波好料就好了,婆家應付一下,約朋友吃好料喝酒打麻將啊」、「改訂年菜寄回去給婆家拜拜」、「媳婦跟女兒就不一樣,可以不要比較嗎?你一比了就很在意,想吃什麼就自己處理呀」、「妳可以買回去加菜」、「我覺得她在等你買,要不就不要去,自己在家吃,不然就吃飽再去」。

還有人分享自身經驗:「今年我第二次在公婆家圍爐!我預計準備一半的菜!婆婆叫我不要再帶了!太多了!都是大家想吃的!裡面也有我愛吃的!我媽也幫我準備烏魚子,提早給婆婆了,婆婆就會弄給我吃了。你覺得這樣會不會開心點?我會想著吃不完大不了我帶回家吃,還是可以做自己一下,不要都一直順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