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衝擊尾牙宴縮水 總舖師推宅配

黃昱賦 謝育炘 報導  / 高雄市

今年受到疫情的影響,以外燴辦桌聞名的高雄內門總鋪師,尾牙場子大減八成,好在從去年就開始轉戰網路宅配訂購,隨著年節將近避免群聚,民眾家中圍爐機會增加,訂單不斷衝高,開啟新的商機;傳統市場的年菜預購數量,也是因為疫情的關係,比去年還要多,熟食攤販把各式各樣的方便年菜擺出來,都是當天現煮,回家簡單熱一下,就是一道美味佳餚。

豬腿庫汆燙過後,放進高溫油鍋,讓這外皮定型,酥炸的又香又脆,揭開大鍋蓋,滷得入味透亮的封肉,有如足球般大,讓人看了猛吞口水,春節團圓菜,如果還沒想好怎麼準備,不想外頭餐館群聚,也懶得弄得滿手油膩,最簡單的方式就是,手指滑一滑,網路上訂購,煮的油光透亮的全雞,通通塞入包裝袋,桌上擺滿滿的,都是趕著農曆年前出貨,內門辦桌總舖師,疫情影響今年尾牙業績大減八成,好在轉戰網路宅配,打開一條生路。

內門辦桌業者阿隆師說:「辦桌辦30年來說今年我們有轉行宅配,不然今年光辦桌我們就快要失業了。」民眾說:「怕疫情不敢出來餐廳吃。」如果你是習慣,現場看到才買的話,那來趟市場,選擇一樣非常多,整鍋的魚翅羹,勾芡湯頭、滿滿的料,紮實的八寶丸,還有醉蝦、米糕跟豬腳,這些通通包回去,除夕輕鬆就能圍爐,市場年菜業者說:「整桌的比較多,可能現在比較不敢去外面餐廳吃,所以叫整桌的在家裡吃。」

菜市場除了現場買,DM上的菜色,提前預購也都行,在今年疫情衝擊下,不少民眾都改成家中聚餐,輕鬆就能買到的方便年菜,也成了過年桌上佳餚的首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