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返台居家檢疫 醫師男友竟探視留宿

王詩涵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一名從中國返台的女子,在居家檢疫期間,兩度讓男朋友到住處探視,還留宿過夜,離譜的是,這名女子的男友還是名醫生!台中市長盧秀燕在內部會議上,大罵「可惡至極」,而台中市衛生局,對女子開罰20萬元,也要求醫生男友停止上班。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在記者會上說,這名女子將被送往集中檢疫所,醫師男友也被隔離。

台中市南屯區,一名從中國回來居家檢疫的女子,兩度讓男朋友到住處過夜,被開罰20萬元,離譜的是,她男朋友是一名醫師。台中市衛生局疾病管制科科長湯澡瑛說:「這個醫師就是我們剛剛講的他在第一時間,我們有請他採檢是陰性,那也停止上班。」

女子是在在1/26從中國返台,隔天1/27晚上,醫生男友就到她的住處過夜,1/28男友上午出門,晚上又回來過夜,1/29男友早上再度出門,兩進兩出,被民眾發現後檢舉。

台中市長盧秀燕,得知消息動怒,在內部會議上大罵「可惡至極」。台中市衛生局疾病管制科科長湯澡瑛說:「市長盧秀燕,嚴厲斥責該名女子不顧防疫安全。」

女子說,因為住家太久沒人住,所以找來醫生男友幫忙打掃,2人在家都有戴口罩,但防疫規定,居家檢疫不可與外人接觸。民眾張先生說:「剛好(看診)看到那個醫生的話,怕被他傳染啊。」民眾盧小姐說:「醫生你明知道啊,你為什麼要去違反這個。」民眾認為,醫生違反居檢規定,是明知故犯。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說:「女性的這個居家檢疫者,我們會把她送到集中檢疫所,那這位友人的話,一月三十日的時候,就已經開始隔離起來了。」

女子居住的社區,還有醫生男友活動的範圍,區公所已經派人加強消毒,衛生局也要求醫師男友暫停看診,目前對他一採結果是陰性,還要再二採,確認也是陰性,才會准許他恢復上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