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醫清零採檢第2天人數少 估3日內完成

雷雅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桃園醫院清零計畫來到第二天,這次清零計畫一共要採檢2136人,執行長透露,昨(3)日採檢人數大約1100多人,進度超前。實際來到桃園醫院現場,採檢的人潮的確少了些,預計清零計畫會如期完成,後續就等待週末清零計畫的採檢結果,如果沒有確診,年後就會逐步恢復正常運作。

不論是醫師、護理師,還是外包的清潔人員,桃園醫院清零計畫第二天,陸續有員工來到醫院採檢,在桃園醫院擔任看護十多年的女士,院內感染爆發後,一共採檢三次,這回是最後一次總算能夠安心。

桃園醫院員工說:「指揮在哪一邊,一排指揮你在第幾個這樣,大家檢查好這樣比較放心啊。」桃園醫院醫師說:「因為其實被隔離的跟居家檢疫的人數,並沒有非常多,可是人家一聽到桃園,或者是桃園醫院總是會害怕。」

這次採檢地點選在醫院的立體停車場,場地大,通風良好,進到裡頭採檢,一共分成六個動線,這回清零計畫,不只是防疫策略,更要對全院人員有個交代。

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說:「截至中午為止,我們的PCR已經驗了1614個,那抽血的也到493大概都是70幾%,該來的人沒有來的,我們今天會做一些這個催促的動作。」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部桃的案件發展到現在,那還沒有完全的結束,不過到目前看起來那應該是可以講說,在我們的掌控之中。」

預計清零計畫的採檢結果,會在末出爐,確定沒有新增本土個案,這一波就算穩定下來,醫院會在年後分區塊,逐一恢復正常運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