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返台已趕不上年夜飯 桃機入境旅客驟降

今日返台已趕不上年夜飯 桃機入境旅客驟降 | 華視新聞
資料畫面。

洪采鈺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許多旅外國人為了趕上農曆春節與家人團圓吃年夜飯,紛紛在27日前提早回台,因為回台後還要完成14天居家檢疫。對此,國境單位表示,今(28)日入境旅客居檢「出關」後已經是大年初一,趕不上年夜飯,因此旅客大幅減少至720多人,與前幾日人數落差明顯。

旅外國人為年夜飯 提前回台完成居檢  

桃園國際機場國境單位今(28)日表示,因受疫情影響,指揮中心規定入境旅客須完成14天居家檢疫,且要符合「一人一戶」標準,所以旅外國人得在27日前入境,才趕得上在除夕當天「出關」與家人圍爐吃年夜飯。

今日返台旅客已趕不上年夜飯 入境旅客數量大幅降低

國境單位指出,據移民署統計顯示,桃園國際機場20日至27日的入境人數,每天約有1800人到3000多人不等,8天下來累計高達1萬6986人,可以說是近幾個月的高鋒。國際單位表示,因今日入境的旅客在完成居家檢疫後,時間已是農曆大年初一,已經錯過除夕年夜飯,所以入境人數大幅下降,從前幾天的數千人下降到730人左右,27日入境也有2493人,直到大年初五,入境人數都只在數百人之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