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檢期到好友家過夜罰百萬 男子拒繳

張政慧 陳明彥 黃品瑄 報導  / 宜蘭縣

各地不斷傳出民眾沒有落實居家檢疫的案件!宜蘭有一位白姓男子在居家檢疫期間跑到朋友家過夜,被重罰100萬元,但是白姓男子就像人間蒸發一樣,完全不願意繳罰鍰,而另外還有一位林姓民眾也是因為違反規定被罰10萬元,辦理分期繳款之後,只繳了1萬元就不繳,等到愛車快要被扣押,才趕緊繳清罰鍰。目前台累計有1390件違規案件,裁罰金額接近1億8千萬元,法務部下令,從昨(28)日開始,只要欠繳金額達到10萬元以上,一律限制出境!

貼上單子準備要查封這輛黑色轎車,因為林姓民眾違反居家檢疫規定,被罰10萬元卻一拖再拖就是不繳,等到愛車要被扣押才馬上跟親友借錢,在當天就繳清罰鍰。

拒絕繳款的案件不只一起,宜蘭有一位白姓男子在去年7月從菲律賓返國,卻在居家檢疫期間跑到朋友家過夜,被重罰100萬元,但是白姓男子就像人間蒸發,不願意繳納,而且名下沒有財產可以扣押,現在他已經被限制出境,如果再不繳款,行政執行署也不排除向法院聲請管收。

記者VS.宜蘭行政執行署執行官張盟正說:「(罰款的人是這個貧戶),(真的沒辦法繳錢的時候我們怎麼處理),如果確認他真的無資力而且是需要幫助的話,那我們會協助他轉介,轉介社福單位。」

統計到1月25日,全台的居家檢疫裁罰案件總共有1390件,裁罰金額高達1億7768萬8668元,其中還有822件沒繳高達7成的罰鍰都沒收到。行政執行署也宣布,從28日開始,只要欠繳金額達到10萬元以上就一律限制出境,祭出重罰希望民眾乖乖遵守規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