慰勞防疫幕後功臣 賴清德年前送祝福

雷雅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2020年全球面臨新冠疫情的挑戰,台灣也不例外,走過這一整年除了有民眾配合,更多的是馬不停蹄的第一線防疫人員和在後頭為民眾解惑的1922話務人員。趁著小年夜,副總統賴清德特別到指揮中心和1922專線的機房,慰勞辛苦的幕後功臣們。此外,針對疫苗也有好消息,美國莫德納藥廠確定出售500萬劑新冠疫苗給台灣,順利的話疫苗可望在年中抵達台灣。

副總統賴清德說:「陳部長感冒了而且火氣比較大,這個龜苓膏有雙重的意義,一方面讓我們這個陳部長身體健康,同時新的一年疫情歸零。」,祝福台灣疫情持續穩定,副總統賴清德帶著吉祥物來到指揮中心,慰勞一整年來為疫情不停奔波的防疫人員,副總統賴清德說:「讓我們同仁一天24小時要值班,可以使用一下,也讓台灣高枕無憂。」

不過想要高枕無憂恐怕得要等到疫苗到手,除了確定從COVAX分配到20多萬劑量的AZ疫苗外,美國莫德納藥廠也確定提供台灣500萬劑新冠疫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現在的疫苗都吃緊,所以那個時程也沒有辦法完全的掌握,不過應該是在年中應該都沒有問題。」,而這波疫情除了在第一線的防疫人員,在後勤持續為民眾解惑的1922話務人員,也是他們最忙碌的一年,副總統賴清德說:「麻豆的柚子參讓他們潤喉化痰,講話不會那麼辛苦。」

1922話務人員張淑敏說:「其實我們也是民眾的一員,所以民眾心裡面在想什麼,其實我們心裡面就是在想些什麼,同心協力度過像這樣子的困難的話,不管說是一般的民眾,或是說像是話務人員,其實我們都會感到非常的開心。」,或許就是這將心比心的想法,面對疫情的挑戰,台灣人民才能團結一致,齊心走過抗疫的這一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