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法囤近7百公斤煙火 最重開罰150萬

違法囤近7百公斤煙火 最重開罰150萬 | 華視新聞

黃佩華 張肇元 報導  / 新北市

明(11)日就是除夕了,過年期間不少人都會買煙火,比較有過年氣氛,就有業者想趁機大撈一筆!新北市消防局就接獲消息,板橋區有一間雜貨店疑似囤積大量的爆竹煙火,會同警方去稽查的時候,負責人還一度不願意配合、不肯開門,直到被告知,拒絕檢查就直接罰6萬元,業者才打開倉庫的門;清查過後發現,現場有管制的專業爆竹煙火,還有一般的煙火,總共有將近700公斤,最重會被罰150萬!

稽查人員VS.違法業者說:「可以開一下嗎可以借看一下嗎,你開門讓我們看一下啦,這不是門喔(對啊)不然這是什麼。」,警察和消防同時出現在雜貨店門口,因為接獲線報有違法囤積狀況。稽查人員VS.違法業者說:「你這扇門我們之前有看你打開過,現在你不打開這扇門的話,依照爆竹煙火管理條例第21條,規避妨礙檢查就要罰6萬。」,聽到要被罰6萬元,只好開門配合稽查,沒想到鐵皮倉庫裡面的貨架上,除了大量的煙火,甚至還有管制的專業爆竹煙火,總共將近快700公斤。新北市消防局第一大隊部組長吳濟玄說:「就是達管制量的47倍可以處罰,將近30萬以上150萬以下罰鍰。」

消防局也曾經發現,有業者想躲查緝,乾脆把超量的煙火放在貨車上面,但移動過程就像不定時炸彈,民眾就怕被出意外波及,立刻向消防通報。業者囤積罰得重,民眾放煙火也要特別注意,除了公告的時間和地點,其餘時地都不允許施放,最重會被罰15萬元,不要跟自己荷包過不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