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返鄉潮 搭飛機再搭船為團圓

陳能振 黃冠傑 陳知學 報導  / 澎湖縣

今(10)日就是小年夜了!不少人要返鄉可能是搭船或是開車,蔡總統也到高工局慰勞辛苦的工作人員。而在離島澎湖,不少民眾為了趕快團圓,一大清早就從台灣本島搭飛機抵達澎湖,有的因為家鄉在澎湖縣的離島,還要再轉搭船回家,一年一度的農曆新年,一早出發就是希望能多花點時間陪陪家人。

拖著行李提著大包小包,澎湖機場聚滿從台灣各地飛來的民眾,農曆新年歸心似箭,航空公司也為春節返鄉人潮換大飛機載客,希望民眾都能順利團圓。而澎湖的南海碼頭也湧入大批人潮,除了搭飛機,船隻也是澎湖的重要交通,不少民眾一早從本島搭機來台,再轉搭船回澎湖的離島家中,漫長路程民眾卻不喊累,返鄉民眾說:「搭了40分鐘嗎對然後現在又要坐船,因為我們在離島望安每一年都要陸海空。」,返鄉民眾說:「因為很想要回家,所以我覺得這個路程是不太遠的,雖然我們五六點就起來了。」

今天是小年夜,澎湖的海空運都進入高峰期,除了民眾一大早就在機場等待,交通運輸人員也緊繃備戰,目前航班狀況都很順利沒有延誤。辛苦了一整年,過年圍爐和家人相聚吃年夜飯是最幸福的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