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前召開國安會議 總統報告4結論

張之晴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春節假期正要展開,國家安全卻是一刻不能鬆懈!總統蔡英文在年前的最後一個上班日,召開國安高層會議,會中針對台美關係、兩岸關係,以及全球疫情還有最新的立百病毒交換意見。蔡總統也向中國喊話,希望在疫情過後,兩岸逐漸恢復交流,同時提醒兩岸和平不是台灣單方面的事情,關鍵的鑰匙也在中國手上。

要讓民眾安心過年,趕在連假前最後一個上班日,總統蔡英文召開國安高層會議,會中四點結論向民眾報告,總統蔡英文說:「台美關係依然穩定,我要求國安團隊,要持續和美國新政府,國會以及朝野政黨,民間各界保持密切的聯繫。」總統蔡英文說:「疫情受到有效控制的時候,我們也期待兩岸人民,會逐漸恢復正常有序的交流,兩岸的和平,不是台灣單方面的事情,關鍵的鑰匙也在中國手上。」

除了具體可見的真朋友真進展,或實際正在台海周邊產生的威脅,國安會議另一個討論重點,是看不見的病毒,總統蔡英文說:「在疫苗取得上確實有進展,請大家無須太過憂心,疫苗的數量和施打順序,我們都已經在規劃當中。」總統蔡英文說:「從立百病毒的例子來看,未來我們也可能面對,新型病毒不斷出現的挑戰,(在會中)我也請賴副總統與陳前副總統,共同主持一項計畫。」儘管因為疫情,總統取消了春節廟宇參香行程,但還是提醒國人做好防疫,團結守住疫情過好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