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瑋姍發春聯 選民服務加送「總統款」

江昇鴻 黃瑞麟 張之晴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你有拿過政治人物,印製的春聯嗎?人氣很旺的新北市議員戴瑋姍自爆,在發春聯的時候,常遇到民眾要求也想要總統蔡英文的春聯,她像是變出驚喜包一樣,做起選民服務!不過,卻有網友把免費春聯拿去賣錢,「港湖女神」民進黨立委高嘉瑜的簽名春聯,一份叫價到440塊,她氣得呼籲大家不要去買!台北市長柯文哲的春聯,一份也賣到100塊,北市府無奈回應,沒辦法限制民眾!

新北市議員(民)戴瑋姍說:「索取春聯也是其中的一項服務,那像這個是蔡總統今年最夯的春聯。」,每到農曆過年前,民進黨新北市議員戴瑋姍,都會挨家挨戶發放春聯,做起另類的選民服務,新北市議員(民)戴瑋姍說:「民眾會想要來自全台各地的議員,或是立委相關的這個春聯,那我們就要協助他們去索取,然後就有點像是一個驚喜包一樣,一次打開會有十幾份的春聯。」

只是有網友把免費春聯拿去賣錢,實際在上到網拍平台,不分藍綠政治人物,從總統到縣市議員,發行的新年春聯通通找得到,新北市議員(民)戴瑋姍說:「曾經看過我有我的簽名照,那大概一張好像是賣70塊吧,應該是沒有很貴,民意代表都可以免費的為民眾簽名,所以真的不需要花大錢到網路上購買。」

被鄉民封為「港湖女神」的民進黨立委高嘉瑜,親筆簽名的春聯更是叫價到440塊,網拍限量5份已經賣出4份,讓高嘉瑜氣得在臉書大罵「令人髮指」,呼籲請不要花錢買,不要因為我的春聯會唱歌就水漲船高,立委(民)高嘉瑜說:「我簽名(春聯)網路賣到500元喔。」,台北市長柯文哲的春聯也賣5元到100元不等,甚至可以快速出貨,被議員質疑管控出包,放任販售圖利恐怕傷害市府形象,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林珍羽說:「當然是我們是不鼓勵販售的行為,但是我們還是歡迎大家,可以來台北市領取免費的春聯。」,看來民眾還是不要隨便把春聯當來生財工具,以免政治人物的美意打了折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