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年夜鋒面接近 除夕上午全台雨勢強

蔡婷育 張政捷 翁英修 報導  / 台北市

有計畫要到戶外走春的觀眾朋友,要留意天氣了。今(10)日小年夜晚上開始,鋒面接近台灣,全台各地都會開始下雨。到了明(11)日除夕上半天,會是雨勢最強的時候,不過明日晚上過後,中南部天氣就會轉為多雲到晴,只剩下北台灣還有局部陣雨,不過也別太擔心,初三過後全台水氣就會逐漸減少,提醒要到到戶外走春的朋友,可以把旅遊計畫稍微往後延。

記者VS.民眾說:「(哇好漂亮把握好天氣)對。」,下午的板橋溪北公園,一片櫻花盛開,小朋友們換上公主服,開心地和爸媽走春,小朋友說:「粉紅色長髮公主。」,華視記者蔡婷育說:「除了喜氣洋洋的粉色櫻花,還有粉色的主題溜滑梯,很適合新春打卡拍照,不過好天氣說再見了,小年夜下半天到除夕,全台各地都有明顯雨勢。」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說:「這一波的雨勢可能是屬於比較全面性的,除夕的下午開始,在中南部的雨勢會逐漸緩和下來,不過由於受到東北季風的影響,在迎風面的北部還有東半部地區,仍然是會有局部的短暫雨。」,小年夜至除夕全台留意雷雨,初一後轉為南晴北雨,天氣雖然濕冷,不過別太悲觀,初三後降雨會稍微趨緩。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說:「(北部)雨勢並不是下一整天,可能是時而大時而小,所以在迎風面地區如果有出遊的話,還是要攜帶雨具比較保險。」,下雨時不妨先考慮走室內行程,看看展覽喝喝咖啡,春節天氣轉冷溫度下降,更有濃濃的過年味,吃團圓飯暖胃的同時也要多加件衣讓身子保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