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糕發霉…媽堅持「放到過完年」會發 全場一看傻眼

發糕發霉…媽堅持「放到過完年」會發 全場一看傻眼 | 華視新聞
翻攝爆怨公社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不少人過年期間家中都有準備「發糕」,象徵新的一年會「發」,不過就有網友抱怨,家中的發糕已經放到發霉了,長輩還是堅持要放到過完年才能丟,認為這樣才會「發」,讓他相當傻眼。文章一出,釣出許多網友們都紛紛說,自家的發糕也是發霉了,早已無法忍受、丟掉了。不過,也有網友點出關鍵,其實發糕這樣放是有特殊意義的。

發糕發霉不能丟?長輩堅持:要放到過完年

有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上發文表示,家人在過年前就在家裡放了一碗發糕,說是這樣子今年才會「發」,但是網友拍下照片PO上網,照片中的發糕被塑膠膜包住,裡面已經明顯發霉,好幾塊黑色物體就這樣在發糕表面,看起來相當可怕。

原PO看到這場景忍不住感嘆問媽媽,「年都還沒過完就長成這樣了, 你確定今年會發嗎」,但原PO媽媽還是堅持「我不管就是要放到過完年」。

發糕有「發」嗎?眾人一看笑:有啊發霉了

文章一出,吸引不少網友熱議,許多人一看照片都笑說,「有啊『發』霉了」、「真的發了啊!發霉」;還有網友也分享自家情況,「初一就丟了…」、「我昨天也偷偷丟了一個、「這種東西放個兩天就長斑了」、「「水氣都悶在裡面,黴菌覺得很開心,很適合生長」、「正常啊,每次過年神桌上的橘子和發糕都爛到流水好嗎」等等。

另外,還有網友分享習俗觀點,「老一輩的說,如果放到過年會發霉就代表今年水氣足,變得乾乾的代表今年沒什麼下雨」,不過也有人提供不同作法,「我婆婆2天換一次新的,換下來的可以吃,至少也不浪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