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該拒絕中國疫苗」? 陳時中:也要有人願意打

「不該拒絕中國疫苗」? 陳時中:也要有人願意打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COVID-19疫情全球延燒,許多國家都先後取得疫苗並展開接種,先前前總統馬英九、國民黨趙少康出面喊話,要求政府「不該拒絕中國疫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17)日在記者會上表示,其實採購疫苗就是要安全、有效、可以買、也要有人用,但中國疫苗不僅相關技術性資料不完整,法律上也不可以買,而且也不知道多少人想用。

中國疫苗買不買? 陳時中提4大重點

陳時中今天在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上被問及近期政治人物喊話「不該拒絕中國疫苗」,陳時中表示,在台灣對於不同的疫苗,大家都有不同意見,不過若以比較白話文的方式來講,採購疫苗必須要安全、有效、可以買、也要有人用。

陳時中說,目前中國疫苗的安全性、有效性的相關技術性資料不夠完整,而在「可以買」方面,目前在法律上就是「不可以買」,且不知道有多少人想要用。

陳時中「語帶保留」:不排除任何可能

法律層面上,現階段我國暫不可採購中國疫苗,是否會研議修法?陳時中強調,疫苗還是要「安全、有效、可以買、願意打」,若有很多人願意打、想要打,衛福部就會提出相關修法,但因為目前中國疫苗的技術性資料缺乏,專家沒有對此提出特別建議,也不知道喜歡打的人有多少,目前衛福部沒有研議修法的想法。

不過陳時中也坦言,面對疫苗都不能排除任何可能性,萬一有特別好、特別神奇的狀況,整體可以讓大家信任,也沒有必要一定要排除不可,只是在目前時空環境,沒有這樣的打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