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秒到日本! 漫步新竹公園賞河津櫻

莊明憲 張益鈞 樸星宇 報導  / 新竹市

最近台灣人都在瘋賞櫻!新竹市的民眾相當幸福,想一睹櫻花美景,不用出國也不用跋山涉水,在市區的新竹公園,河津櫻現在正盛開,而且有多達850棵之多,吸引不少人帶著全家大小來賞櫻。不過花蓮這處花海,就比較神秘,當地利用鳳林溪的河川地,種了許多波斯菊,黃澄澄的一片,水畔花海,預計花期將會持續到元宵節。

漫步市區能賞櫻新竹公園河津櫻綻放水畔金黃花海鳳林溪波斯菊祕境,遊客說:「櫻花擋住臉了。」花開得茂盛讓大家快門按不完,新竹公園裡的櫻花正綻放,遊客免出國也不用爬山,輕鬆散步就能享受這令人療癒的花海,遊客說:「今年還沒有賞櫻路過就剛好過來看一下。」這裡種的是河津櫻淡雅俏麗,花瓣白裡透紅在陽光下更顯得粉嫩,有850棵之多花已經開了八成,更有爸媽帶著小BABY來體驗這獨特的浪漫。

遊客說:「看到網路上說這邊的櫻花盛開,非常的漂亮,所以我們今天想說帶寶寶一起出來這邊野餐。」全家出遊體驗異國風情想賞花得要抓準時機,除了新竹花蓮的鳳林溪畔也有花海悄悄盛開,黃澄澄的波斯菊充滿活力朝氣,遊客來這除了能賞花還聽得到潺潺溪水跟蟲鳴,讓人心曠神怡,花蓮縣鳳林鎮鎮長蕭文龍說:「利用河川地平常閒置的土地來做花海,這裡空氣也很好又離開市區不會很遠。」河堤旁還有許多樟樹跟茄苳樹空氣清新,成了鳳林鎮最近最熱門的私房景點,花期預計將會持續到元宵節陪伴民眾過好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