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工領500…他怨「不吉利」 旁人笑:我幫你承擔

開工領500…他怨「不吉利」 旁人笑:我幫你承擔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昨天是農曆新年假期後的第一個工作日,不少企業都會發「開工紅包」給員工,希望未來一年大家一起努力,不過有網友拿到開工紅包發現是500元,令他相當困惑,懷疑這樣會不吉利。就有網友開玩笑說,「我可以幫你承擔這份不吉利」。

開工領500 他驚:是不是不吉利

原PO在PTT上以「開工紅包包500算吉利嗎?」為題發文,原PO問,他開工領到的紅包,等到回到家才打開一看,發現居然是500元,「還以為是600的說,聽人家說紅包不是都包雙不包單嗎」,他忍不住想問,「包500元是不是很不吉利啊?」

不少網友看了紛紛留言,有人說,「當場不說、現在才說」、「應該給你200的」、「老闆省100管你吉不吉利」、「老闆少放100啦」、「你可以自己放一百進去」。還有人是開玩笑說,「我可以幫你承擔這份不吉利」、「你可以還一百給老闆就雙數了」、「不錯了,大部分聽到都200」。

開工紅包領多少?上班族期望1489元

不過說到開工紅包,大家到底最期待領到多少錢呢?根據yes123人力銀行調查指出,開工紅包,有一成三(13.1%)希望能有三千塊(含)以上,平均來說,上班族期望每一包,能夠拿到1,489元,略高於去年的1,486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