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少康批買疫苗偷雞摸狗 陳時中反擊:怎樣才算正當?

趙少康批買疫苗偷雞摸狗 陳時中反擊:怎樣才算正當?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針對資深媒體人趙少康批評台灣採購疫苗不是透過總代理,而是直接與德國BNT(BioNTech SE)洽談的情況,不僅是「偷雞摸狗、走後門」的行為,還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應該承認,就是沒有超前部署,而導致疫苗落後其他國家;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18)日在記者會上也作出相關回應。

趙少康酸走後門買疫苗 陳時中:媒體人用詞欠精準

陳時中表示,趙少康用「偷雞摸狗、走後門」的形容詞,實在是不恰當,因為跟總公司談的行為是偷雞摸狗,那他就不知道什麼才是正正當當的,一個是總公司、一個是國家這樣子買,沒有所謂偷雞摸狗的情況,我想這樣的形容,對於一個媒體人來說,這樣的形容用法,有一點欠精準。

而對於趙少康不滿陳時中透露採購BNT疫苗是遭人從中作梗,但卻從不清楚說明何人或何單位影響一事,陳時中回應,「我只是陳述我所經歷的情況,很詳實的跟大家報告,那不再作所謂的臆測」。

馬英九喊用中國疫苗卻被罵 陳時中:不予評論

至於,前總統馬英九建議指揮中心別急著拒絕中國疫苗,卻被罵說「拿台灣人當人體實驗」,陳時中認為,那是別人講他(馬),「我也沒有特別提到他,所以別人怎麼樣說他,相信只是互相觀感的問題,就不予評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