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21年紅包女友1年就雙倍 他:自卑但努力活著

存21年紅包女友1年就雙倍 他:自卑但努力活著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王婕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過年領紅包,應該是許多人最興奮的事,有網友分享自己與女友今年收到的紅包,男子自稱已經存了21年的紅包錢,且幾乎沒有花過,卻還不到女友1年收到紅包總額的一半,凸顯出兩人的「經濟背景差距」。男方表示雖然有時會羨慕女友,但他也強調「我自卑但也更努力讓自己能活著」。

紅包看出經濟差距 女友竟1年10萬

春節連假剛過,日前一名網友在《Dcard》分享自己和女友收到的紅包,表示女友正在規劃紅包錢該怎麼用,原PO不解的問「咦?紅包錢還能規劃的嗎?不是買個生活用品就沒了嗎?」,接著說「我自己有把21年來的紅包都存起來的習慣,幾乎沒有花過那個帳戶,現在也只存到了50000多一點...」。

女友聽完這番話後,隨即把紅包收一收便不講了,但在好奇的原PO追問下,才得知原來女友1年就可以領10多萬元的紅包,讓他相當驚訝,同時也體會到兩人的「經濟背景差距」從紅包錢就能看出來。

背景差異網勸分手 他:自卑但努力活著

貼文引起網友討論,有人看到原PO女友的紅包數目,驚訝留言「有錢人的世界就是不一樣」、「好多,一般上班族三個月的薪水,話說這樣金錢觀會有差異嗎」、「阿姨我不想努力了」。

而對於雙方經濟的差距,有網友建議他們分手,對此原PO則回應,相較自己必須工讀「只是說老實話會很羨慕她,不必打工可以學好自己的專業,或是做喜歡的事情都比較沒有後顧之憂」,但他強調「我自己努力供自己生活,我自卑但也更努力讓自己能活著」。

此外原PO還提到,雖然女友家境好但不會揮霍,甚至可以說很省,「他們家一個月給她1萬生活費,她大概只花8000(不包含房租)」,強調因為有在打工,相較女友,自己花得還比較兇一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