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國外工作.求學 醫院自費採檢量暴增

蕭雅心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春節連假結束,許多民眾陸續要返回國外工作、就學,需拿到3天內的核酸檢驗報告,這也讓醫院自費採檢人數增加,像高雄民生醫院春節期間自費採檢就約有400位,平均每天送件數比起以往多出3倍,醫院人力必須增加一成來幫忙。恢復上班後,高醫、長庚醫院每天預約採檢量也是爆滿。

門口外大排長龍,不是趕來掛急診,都是等著要做自費篩檢。脫下口罩張開嘴巴,花個30秒完成採檢動作,這位結束還有下一位,因為過年完了,民眾要重返國外工作就學,得先拿到3天內的檢驗報告,採檢民眾高小姐說:「我要檢查因為我要回美國,就回來看親戚,因為疫情的關係,我就待在台灣快要一年了。」

不論是急件還是一般件,今日自費採檢量都額滿,想篩檢還得擇日再來,民生醫院副院長林俊祐說:「從初二、初三這幾天開始,我們的自費出境民眾採檢的數量,大概成長到每天需要有100件的量,等於是成長了約三倍左右,所以我們也增加了一倍的人力來因應民眾出境的需求。」恢復上班後,高醫每天採檢量幾乎都破百,長庚醫院每天限額30位,也天天滿額。休完一個年假,要出國打拚的台灣人都得提前做好準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