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一天只吃一餐「突還歷年紅包」 她一看金額落淚

媽媽一天只吃一餐「突還歷年紅包」 她一看金額落淚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農曆春節剛過完,領紅包是不少學生族群們最期待的事情,但有許多爸媽會跟小孩說「幫你存起來」,接著將紅包收走。一名網友在Dcard上發文表示,一直以來都很省錢的媽媽,將歷年的紅包都還給她了,裡頭將近有20萬元。網友更在文中分享家中狀況,感嘆「長大,真的好快」,文章一出引發網友討論。

家中經濟困難「媽媽卻還歷年紅包」 她哭了

一名女性網友日前在Dcard心情版發文表示,剛剛媽媽把她小時候辦的存摺拿給她,裡面有快要20萬元,媽媽說那是每年過年幫她收起來的紅包,「我當下完全說不出話來,因為我知道我們家的存款完全沒有超過十萬,每個月都要還房貸和車貸」。

「現在的心情好複雜。」原PO透露,其實家中經濟狀況一直都不太好,甚至一直處於負債狀況,所以一直以為媽媽紅包拿走是拿去家用。她提到,有時候月底因為省錢,媽媽午餐都沒有吃,一天只吃一餐,而且在她的印象裡,媽媽的衣服大多是別人的舊衣。去年她生日,自己送了她一套新衣服,她到現在也都還捨不得穿,唯一一次穿就是送她的那天,她穿著一直跟阿姨們說女兒有多孝順。

感嘆媽媽臉上歲月痕跡 她淚:長大 真的好快喔

原PO提到,自己開始打工之後,想要給媽媽一些錢,但媽媽一直拒絕她,還說就算我給她,她也不會用。就算每個月都很拮据,媽媽也不會省孩子們讀書的錢,每個月都會讓她們去補習,也會幫買教科書,「她說她過的很辛苦,她不要我們跟她一樣,要我們好好讀書才可以出人頭地」。

原PO表示:「媽媽剛剛跟我說她之後的紅包不會再幫我存了,我長大了,要我自己看這些錢要怎麼操作,我問她為什麼不拿這些錢來家用,她說因為她答應我們要幫我們存起來,所以再辛苦她都不能拿這些錢來用。」那時候,自己才發現,原來媽媽的臉上已經多了好多好多的皺紋,有好多歲月的痕跡,以前明明覺得媽媽好高大,可是自己現在已經比她高了很多,「長大,真的好快喔」。

文章賺人熱淚 網:說好的過年不能哭呢?

這篇文章PO出後,網友們紛紛留言討論:「媽媽好偉大喔」、「真是好媽媽,我家經濟也不怎樣,我媽也是幫我存壓歲錢,沒有擅自花掉,而且我也沒有學貸,我真的很感謝她。」、「你媽媽很愛你 你也很愛你媽媽❤都很棒!!」、「真的哭了 這個有感動到我」、「吼!害人家邊看邊哭,說好的過年不能哭呢?」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