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雲端服務接連收費…大家嘆:以後改用紙本地圖?

Google雲端服務接連收費…大家嘆:以後改用紙本地圖?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Google去年宣布Google相簿取消免費高畫質上傳,近日更再拋震撼彈,取消校園Google帳號的無限量雲端空間,引發網友一陣崩潰。隨著許多免費服務先後取消,現在就有網友開始哀號,「要是Google Map也收費怎麼辦」。

雲端服務接連收費…網嘆:Map也收費怎辦

網友在PTT上以「如果GoogleMap也取消免費怎麼辦」為題發文,「剛剛把存在學校空間的影片都轉存到硬碟了,但是這樣下去感覺也沒完沒了」,原PO感嘆,這才驚覺Google真的掌握太多人們的生活了,現在不禁開始擔心,要是哪天連Google Map導航也要收費怎麼辦?

由於Google服務幾乎是每個人生活在這個世界上每天一定會使用到的服務,因此文章立即掀起討論,有人說「用紙本地圖」、「外送仔崩潰」、「計程車可以繞路了」等等。

不過也有網友對此表示不擔心,因為有不少替代方案,「Apple內建不怕」、「papago 導航王」、「導航王用很久了」、「民眾會直接用其他地圖服務」、「apple map現在其實也蠻好用的」、「高德地圖」等等。

不用Google?iOS用戶可試用內建地圖

事實上,蘋果早在2012年開始向大眾開放使用「蘋果地圖」,雖然剛推出時有不少負評,但經過近十年的改良,現在也已成為許多網友推薦的地圖App 。

網友說,「 Google map,報路一直錯,反觀內建的好很多」、「內建地圖的方向偵測比較準確」、「推Apple地圖 我之前也都用Google 可是最近發現Apple好用」等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