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醫護施打AZ疫苗有嚴重副作用 指揮中心回應

國外醫護施打AZ疫苗有嚴重副作用 指揮中心回應 | 華視新聞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COVAX配送的20萬劑AZ疫苗,最快可能下週就會抵達台灣。食藥署20日上午也完成德國、韓國、義大利三廠的緊急使用授權(EUA),最快在7天內會審查完畢,開始施打作業。不過最近國際上有出現醫護施打AZ疫苗後有發高燒、頭痛等副作用,因此請病假,我國未來有無相關配套措施?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任何措施都有可能,指揮中心予以高度重視。

法國、瑞典醫護打疫苗後「請病假」 台灣如何因應?

根據外媒報導,法國、瑞典都有傳出醫護人員施打AZ疫苗後,導致發高燒、頭痛等副作用,許多醫護因此請了病假。媒體關心,台灣未來會如何因應?陳時中表示,任何措施都有可能,都會監測最新的資料,我國予以高度重視,不過現在數目不夠多,不良事件還需要區隔,像英國最近打的量多,但沒有出現異常狀況。

陳時中強調,我國目前政策仍依循世界衛生組織(WHO)2月10日公布的原則,18歲以上、南非變種病毒皆可適用,但會持續注意國外相關政策及數據。

施打疫苗副作用頻傳 陳時中:相信國人會躊躇

是否擔心國人因國外傳出的疫苗副作用而不敢施打?陳時中說,打疫苗若有不良反應事件,不管在哪個國家發生,相信國人都會有些躊躇、觀察,我國疫苗不是強迫施打,國家有責任去監測施打疫苗不良反應,做出正確判斷供國人參考,當然有嚴重狀況、專家提出警訊,也不排除停止打,這些可能性都有,還是要根據科學證據。我國施打疫苗率是高的國家,因此專家對這方面的研判是夠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