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萬劑AZ疫苗將來台!陳時中曝「有3關卡」

20萬劑AZ疫苗將來台!陳時中曝「有3關卡」 | 華視新聞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我國透過COVAX取得20萬劑AZ疫苗,有望下週抵台。衛福部食藥署長吳秀梅今(20)日上午表示,食藥署今上午已經核准AZ疫苗的緊急使用授權(EUA)。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下午指出,已完成AZ疫苗三國家廠的緊急授權,疫苗運抵台灣後,食藥署最快會在7天內完成相關程序,開始施打。

食藥署完成AZ疫苗「3國家廠」緊急使用授權

COVAX配送之AZ疫苗相關議題持續受到關注,莊人祥表示,食藥署已經完成三個廠(德國、韓國、義大利)的緊急使用授權,未來三廠疫苗運抵台灣後,若有隨附檢驗報告,食藥署會在7天內審查、檢驗、封緘完畢;但如果沒有附合格檢驗文件,還需更多審查、檢驗工作日,可能拖到40天。

疫苗、藥物進口台灣 要過這3關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補充,不論藥物或疫苗,第一關就是「能不能用」,要經過FDA同意;第二關就是「生產的廠」有無符合要求;第三關則是「每批的質量對不對」。至於我國取得的首批AZ疫苗已經過第一關,今早緊急授權是第二關,接下來進來後要檢附針對該批的相關資料,進行書審,若沒有檢附,就是我們自己要檢驗,時間會拉比較長。

到哪施打COVID-19疫苗?陳時中這樣說

至於疫苗進到台灣後,會在哪裡進行施打作業?陳時中指出,疫苗保存環境有分三種:零下70度、零下20度、2-8度的,其中2-8度的跟流感疫苗條件差不多,會用原來、有簽約的基層場所來做;零下70度條件比較嚴格,要有相關設備才能打,應會在區域級以上醫院;零下20度就介在中間。不過都還是要經過審查和簽約,才能知道會在哪裡施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