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5類人優先打中國疫苗 他:香港惡警的現世報來了

港5類人優先打中國疫苗 他:香港惡警的現世報來了 | 華視新聞
(畫面來源:香港電台視像新聞 RTHK VNEWS)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香港首批100萬劑中國科興COVID-19疫苗今(19)日將運抵香港,當局宣布將於2月26日起將免費為5類人士優先施打COVID-19疫苗,包含醫療機構人員、安老及殘疾院舍人員、含紀律部隊和郵政人員在內之必要公共服務人員,以及跨境運輸人員。對此,政治評論員李正皓表示,香港惡警的現世報來了。

中國科興疫苗今抵港 5類人士可優先接種

綜合媒體報導,首批100萬劑中國科興疫苗將於今日下午抵達,香港民眾可於下週預約登記,有5類人可獲優先接種,包含醫療機構人員、60歲以上人士(其中70 歲以上人士可以有2名陪同者接種)、安老及殘疾院舍人員、必要公共服務的人員,包括紀律部隊和郵政人員,以及跨境運輸人員,包括司機及機組人員。

不過香港有專家質疑,科興疫苗第三期臨床測試研究發現,對60歲以上群體保護效力證據不足,香港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回應,每種疫苗都有不同特性,他強調,科學委員會會開會決定是否建議長者接種科興疫苗。對於日後是否將擴大接種族群,以及放寬防疫措施,他表示會審視情況,聽取專家意見後再決定。 

紀律部隊可先接種疫苗 李正皓點出關鍵

對於科興疫苗抵港,李正皓今日下午在臉書以「香港惡警的現世報來了」為題發文表示,香港政府表示這5類優先群組約有240萬人,所有接種都是自願性質,所以前四類如果不願意,都可以不打,但港警紀律部隊能不守紀律嗎?第一批大量施打疫苗的人一定是港警等紀律部隊。

「君要臣死,臣不得不死;君要臣打疫苗,臣不得不打疫苗,這就是威權體制的精髓。」李正皓說,他真的很想問那些被迫接受接種中國疫苗的香港「惡警」,如果不小心出現尿失禁後遺症時,心中會不會後悔自己成為協助共產黨扼殺香港民主的幫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