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1境外移入病例 印尼漁工採檢確診

葉韋辰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新增一例境外移入,案942是印尼籍20多歲男性漁工,在檢疫期滿前採檢確診,幸好沒和任何人接觸。而大家還是很關心新冠疫苗採購的狀況,因為台灣去年就要購買的德國BNT和美國輝瑞合作的疫苗,疑似被中國施壓迫局,昨天BNT卻表示計畫提供疫苗給台灣,指揮中心也說有持續的和BNT協商, 但是外界質疑輝瑞BNT疫苗大中華區的代理權,在中國復星集團手上,真的買得到嗎? 陳時中就說了,如果真的有問題原廠會跟他們反應,不過昨天看到報導有再度去文問BNT合約要簽下去了嗎?但還沒收到回應。

帶著桃園醫院口罩出席記者會,指揮官陳時中心情好,但也希望新冠疫苗採購狀況能一樣好,路透社18號報導德國BNT,說計畫提供疫苗給台灣,指揮中心追進度,還沒結果。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看到消息,昨天也有去文還沒有回文。」

但國內有質疑聲浪,BNT疫苗在大中華區,由中國復星代理,真的可以直接和原廠買嗎?因為這支疫苗是,美國輝瑞和德國BNT合作研發,而中國復星付了8500萬美元授權金,也出資5000萬投入研發,拿到大中華區,中、港、台的代理權。但陳時中說,如果不能繞過代理商,原廠就會跟他們反應。

美國輝瑞在台灣也有分公司,但是輝瑞不負責亞洲的疫苗銷售業務。而COVAX平台,下週分配牛津AZ疫苗,備戰未來更多疫苗到港,部分疫苗保存要零下70度,地方政府也開始整備。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和地方政府洽醫院,超低溫保存集中在地區醫院 2-8度到更基層去。」已經和地區醫院,洽詢簽約,也設立資訊系統,未來讓民眾預約施打,不過一切都還是要等疫苗真的到了才算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