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邊「升降機」通往異世界?建管處開罰6萬限期拆除

街邊「升降機」通往異世界?建管處開罰6萬限期拆除 | 華視新聞
建管處表示,該升降設施涉違法將開罰設置人6萬元。(翻攝自臉書路上觀察學院)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這神秘的升降機,到底要通往哪裡?日前有民眾在臉書上傳一支影片,影片中可以看出在街道上,疑似有住家或商店為了方便通行,架設了一個簡易型可以載人的「升降機」,引起網友開玩笑說「是通往異世界的入口?」對此,台北市建管處今(22)日表示,該設施違反規定,將對設置人裁罰6萬元,並要求限期改善。

北市「升降機」載2女消失!建管處:違法限期拆除

網友在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發文,並上傳一支影片,影片內容中可以看出,在台北市街道上,竟有一座十分簡易、陽春的升降機,四周只用鐵條圍起來,底座則是以木箱製成,網友更拍下兩名女子正在搭乘的畫面,讓他開玩笑發文寫下,根本就是通往「異世界的入口」。

網友發文。(翻攝自臉書路上觀察學院)
網友發文。(翻攝自臉書路上觀察學院)
 

對此,建管處表示,該電梯位於台北市民生西路,且此設施違反規定,將對設置人裁罰6萬元,並要求限期改善。建管處指出,該升降設施除了必須立即停止使用外,也限期一個月內完成拆除,建管處將上門複查,屆時未能拆除改善,將依法連續處罰,並且依違建查報進行拆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