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自己站起來! 雲林碗粿老闆婉拒捐款

徐孟蘭 蕭鈺燁 吳建宏 報導  / 雲林縣

華視新聞報導過,雲林碗粿攤老闆為了教育女兒信守承諾,雖然標錯活動內容,寫成買一碗30元碗粿,送100元蘿蔔糕,就算賠錢還是照樣送了300條蘿蔔糕出去,引發各界迴響,還有人不買碗粿直接捐錢,老闆感謝大家支持,他也在臉書PO文說,希望可以證明給孩子看,靠自己一雙手是可以站起來的,而不是靠伸手活下去,婉拒捐款!

林小妹VS.媽媽說:「碗粿喔,這樣就很謝謝很感恩大家了。」雲林碗粿攤才剛擺出來,來買碗粿的人就大排長龍,記者VS.民眾說:「(之前有吃過他們的碗粿嗎),沒有,有一天看到新聞,(看到報導來支持他們),對。」

這間碗粿攤,之前因為,老闆的10歲女兒吵鬧,寫錯活動內容,寫成買一碗30元碗粿送100元蘿蔔糕,後來還是照送,因為老闆說,就算虧錢,也要教女兒犯錯負責。

她女兒知道家裡生活辛苦,一下課就幫忙爸媽擺攤做生意,還身兼母職,照顧發展遲緩的弟弟,很多人被老闆教育孩子的觀念和態度感動,用行動力挺訂了100多碗碗粿,請老闆轉送給育幼院,還有人想要捐款幫助他們。

碗粿攤老闆林先生說:「我們可以自己來,對,很感恩謝謝,來跟我們買碗粿,我們就很感謝了,捐錢就不用了,謝謝。」林小妹說:「謝謝你們的幫忙,請大家不要捐款,來買碗粿就好。」

老闆婉拒捐款好意,在臉書上寫,「我希望可以證明給孩子看,靠自己一雙手是可以站起來的,而不是靠伸手活下去」,民眾說:「對小孩子的承諾,所以覺得這個人很有信用,他應該做出來的品質,應該是很好才對啦。」林家人靠賣碗粿維生,生活不富裕,但老闆堅信,靠自己努力也能好好過活,不只給孩子一個正確的價值觀,也感動了社會各界的民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