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醫院院長立遺囑 財產全數捐公益!

黃昱賦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每個月親自到澎湖義診,30年來薪水捐出一半累計破億元,真有這樣的醫師嗎?高雄義大醫院的杜元坤院長就是這樣,現在他因為去年一場大病,體重爆瘦22公斤,感到人生無常立好遺囑,決定身後財產全捐做公益,不留子孫,把力量給予最需要的人。

仔細問診,病患細節都不馬虎,每個月都會前往澎湖義診,這一位是義大醫院院長杜元坤,知名骨科權威的他不只醫術精湛,善心公益更是不落人後,義大醫院院長杜元坤說:「我的遺囑第一點一毛錢都不給我兒子。」,出席一場募款記者會時透露,遺囑早已立好,財產不會留給子孫,通通回饋到社會各界,而讓他有了這個想法的原因,就來自去年一場大病。

2016年的他外型看起來還算壯碩,不過到了現在整個人瘦了一大圈,在疾病纏身時,體會到人生無常,義大醫院院長杜元坤說:「我們人只有在身體不太好的時候,你會靜下來想因為平常都很忙。」,而杜元坤更讓人感到欽佩的事跡,行醫30年來的時間,每個月都會拿出自己的一半薪水捐做公益,截至目前捐款金額已經破新台幣1億元,義大醫院院長杜元坤說:「真正的奉獻是把自己所有的,割一部分給別人,這句話從我大學時代就放在我的心裡。」

其實杜元坤一開始,只立下捐一半薪水的承諾,之所以每個月會到澎湖跳島義診則是因為「10元阿嬤」的啟發,義大醫院院長杜元坤說:「她說如果我不出院,碼頭那些工人要吃什麼,後來我才知道原來她就是10元阿嬤,當初她對我的影響是非常非常大。」,一年365天幾乎都花在病人身上,薪水所得對他來說一半就很夠用,如今更是宣佈畢生財產,往後將全部奉獻社會,做為一個這樣的醫生,讓他感到更有價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