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善心女中43億樂透 大方捐22億助人

英善心女中43億樂透 大方捐22億助人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英國

中了大獎,還願意與他人分享的人,真的不多。不過在英國就有一名女子,去年1月時中了高達1.15億英磅、約43億台幣的樂透頭獎。善良的她沒有獨享這筆獎金,也沒有揮霍度日。反而在將近兩年的時間裡,陸續拿出一半獎金捐給需要的人,自己卻開著二手車。

中了樂頭彩大獎,你會怎麼花這筆從天下掉下來的鉅額獎金,住在英國的法蘭絲康諾利,卻在中獎那一刻做出一個驚人決定,記者VS.康諾利說:「你們夫婦倆做出了,非常驚人的決定,因為妳立刻列了,50名親友的名字,要分送獎金給他們,對我們當時泡了茶,派翠克說妳可以列名單了。」

康諾利在2019年1月,中了1.15億英磅,大約43億台幣的樂透彩頭獎,中獎後康諾利不只幫助身邊生活困難的親友,也不忘對陌生人伸出援手,新冠病毒疫情爆發後,更大方的資助醫院,跟捐助疫情中需要的物資,英國樂透彩得主法蘭西康諾利說:「我們很早就參與了,一個進行中的計畫,就是用3D列印防護罩。」

就這樣將近兩年的時間,康諾利已經花掉了超過一半,22億多台幣的獎金,但康諾利自己開的卻是一部二手車,也沒有辭去工作,不過她說跟先生派翠克,都覺得很開心,自己有能力幫助他人,改善生活,而他們幫助過的人,也都在繼續幫助他人,比起豪奢的生活,更讓他們覺得快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