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還原中華商場!「天橋」VR展走進80年代

陳苑婷 李詩健 黃宣凱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影集天橋上的魔術師22日首播,復古的故事場景引起討論。如今VR展也在台北西門紅樓,同步展開。展覽將「小不點的房間」和「通天靈」等戲劇場景逼真還原,讓民眾走入故事情景中。

戲劇天橋上的魔術師說:「舶來品舶來品高級鞋墊三雙兩百,快來買哦。」傳統的招牌復古的街道,天橋上的魔術師以消失的「中華商場」為背景,耗資8千萬把戲劇場景搬上台北街頭,來到現在的西門町高樓林立,而珍貴的戲劇片場也早在去年4月就被拆除,不少人直呼好可惜,來不及朝聖電影場景的民眾別失望戴上這個VR眼罩馬上帶你回到七八零年代的西門町,走進劇中的神壇天靈通,神像香爐映入眼簾逼真還原故事場景,有趣的是體驗者還能抽「金魚籤詩」,看過戲劇的民眾很有共鳴。

民眾說:「已經對於那個畫面以及角色,其實有更多的認識,我居然可以踏入主角小不點的家。」來到小閣樓民眾不僅可以自由探索,還能和「祕密基地」合影,互動式體驗彷彿真的回到故事現場,策展團隊覃子珈說:「所以希望民眾可以在體驗的時候,他們可以真正走進這個戲劇場景的中華商場。」復刻中華商場「天橋上的魔術師」重現回憶,天橋上的魔術師VR展覽,在文策院的協助下,以虛擬真實影像保存復刻版「中華商場」,讓觀眾可以再三回味屬於台灣人的共同記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