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你聊電影】楊祐寧一人分飾多角 培你聊複身犯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華視主播-朱培滋「培你聊電影 」來囉!快來參加活動、週週請你看好電影!

只要到華視主播-朱培滋粉專的活動貼文裡參加活動,就有機會獲得電影票或週邊商品,週週活動辦法都不同,歡迎關注粉專、分享貼文跟好朋友一起來參加喔!

別忘了每週五14:00、週六09:00、12:00和15:00鎖定華視12頻道,以及週六12:30上華視新聞臉書或官網,一起看部好電影!

培你聊電影、週末不無聊!過完年後,國片話題還在持續,之下午 12:33 2021/2/20前的燒腦愛情片《緝魂》之後,同樣也是燒腦電影的《複身犯》,一樣也要挑戰你看電影專不專心啦,因為主角楊祐寧得一人分飾多角,而且這幾個角色還在大腦裡激戰,怎麼回事?我們先看預告片。

一場離奇的意外爆炸車禍,牽扯出駭人聽聞的連環兒童失蹤案,警方為了追查失蹤兒童下落,車上罹難的乘客被迫死而復生,利用意識上傳技術借屍還魂,也就是五個乘客的意識都同時存在楊祐寧身上;所以在電影當中,他會一直不斷切換五個角色的動作跟表情,跟傳統我們看的電影,大部分都是分裂人格不太一樣,而是真實有五個人存在在一個人的腦海裡。

因為要呈現精神上的折磨,楊祐寧還為戲減重8公斤,還有哪些拍片甘苦談,楊祐寧和飾演女主角的張榕榕也接受聊電影專訪,要聊聊電影啦,其實用說的聽起來很抽象,到底楊祐寧是怎麼把陳以文、王淨、林哲熹用自己的方式表演出來,也拍出懸疑電影新高度。

除了精彩的國片,本週也有不少西洋電影,而且還不約而同都和時間有關,像是《結婚計念日》這個計是計算的計,讓人看了很有共鳴,瑞夫史波飾演的是一位等一下先生,所有事情都可以等一下再說,在他與女友0步入禮堂後,他遇見了一名奇異的陌生人,從此以後他的人生都會快轉一年,每年剛好都是結婚紀念日,此時,他的太太已經進入懷孕後期,也是他們結婚的第一年,但他卻不記得中間所有的過程,甚至不記得孩子叫什麼名字,而這一切源頭就是因為他忘了結婚紀念日,就是要告訴大家,真的要把握當下。

其實以這種時間快轉覺得後悔莫及為題材的《命運好好玩》,是我最喜歡的電影,而且還每看必哭,同樣大玩時間梗的,還有動作爽片《迴路追殺令》,跟很多電影的劇情一樣,男主角每天醒來,都是同一天,劇情描述由法蘭克葛里洛飾演的退休特種部隊軍官,陷入不斷重複的生死迴圈,為了拯救被綁架的前妻與兒子,決定挑戰自己極限。除了瘋狂的劇情轉折,還有從盤旋的直升機上開火的突擊武器、電刑等暴力美學,看得讓人熱血沸騰,卡司也很強,梅爾吉勃遜、娜歐蜜華茲和楊紫瓊都有演,劇情猶如《追殺比爾》結合《明日邊界》,由《天龍特攻隊》喬卡納漢執導,雖然是動作片,但也有不少黑色幽默。

不過如果你想要看的是闔家觀賞的電影,這部恐怕還是不太適合,那不妨參考一下接下來這部,改編自澳洲小說的《100%小狼人》,會是不錯的選擇;福來弟本來要變成狼人的,還認為自己會跟爸爸一樣強壯,但最後怎麼變成一隻名副其實的貴賓犬,族中長老給了他一項任務,在明天月出之前,他需要證明自己夠格當狼人,否則他就會因資格不符,永遠遭到家族放逐。

曾製作過《小鹿斑比2》和《泰山2》的名導亞歷克斯施塔德曼,讓電影裡除了有狼人,還有好多可愛的毛小孩,相當療癒,特別的是,中文配音請到人氣天團五堅情,其中陳零九為主角福來弟配音,畫風可愛生動,電影也傳達一個重要的信息,那就是做自己。

除了以上電影之外,經典重映的還有黎明、金城武的《墮落天使》,睽違26年再上映,喜歡的粉絲可千萬別錯過了,以上就是今天的培你聊電影、我們下次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