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褲送洗沒人領 8旬老闆穿搭照暴紅

吳烈安 林品鑫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后里有間經營60多年的洗衣店,老闆是80多歲的阿公阿嬤,最近暴紅。因為他們的孫子,將洗衣店裡放很久,客人沒付錢也沒來拿的衣服,整理乾淨後,幫阿公阿嬤穿搭,並拍照PO網分享,復古風加上阿公阿嬤超有戲的擺拍,引發話題。

阿公全身白,身上那套雙排扣西裝有20年歷史,格子領帶當腰帶,頭上還戴畫家帽,右手搭在阿嬤肩上,阿嬤也很帥,戴上墨鏡,穿著全套卡其西裝,手撐著自家洗衣店的洗衣機,兩人都80多歲了,穿潮服擺拍完全不輸年輕人。

秀娥阿嬤說:「想到以前年輕的時候。」阿公阿嬤的酷炫穿搭照不只一張,兩人站在店門口,牽著手互看好甜蜜,阿公身上的西裝外套,很有年代感,是客人忘在店裡超過20年都沒來拿,阿公整理好後穿上,一樣直挺挺,和阿嬤的芥末黃長西裝搭起來,就是現在最夯的復古情侶裝。

萬吉阿公說:「(穿了)感覺年輕10幾歲。」阿公和阿嬤兩人,在台中后里開洗衣店超過六十年,店內堆放上百件十幾二十年,客人送洗沒付錢也沒來拿的衣服,很多衣服都疊出摺痕,連標籤都脆化,他們的孫子想,放著占空間,倒不如將這些無主服飾整理起來幫阿公阿嬤搭配,穿起來拍照,PO上網路意外引發話題。

洗衣店經營者孫子說:「想一個方法讓大家把這些衣服再利用。」阿公阿嬤說,洗衣店只負責保管衣物一個月,超過期限就會收保管費,或把衣物處理掉。但這些衣服等了10幾20年,都沒人來領,整理後彷彿有了新生命,穿搭PO上網後,也有主人想起了衣服沒拿,會主動回來領,他們就會重新洗過再還給人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