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L ME 歪歪歪】超商食物吃多「身體會發臭」?營養師揭不踩雷選擇

朱培妤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日復一日的生活當中,你常吃超商食品嗎?現代人生活步調快,不少人也習慣在便利商店解決自己的三餐,部分民眾認為,超商的食物很不健康,不能算是正餐,另一方面,也有人說吃超商食品其實比想像的還要健康,常吃超商食品到底健不健康呢?本週《TELL ME 歪歪歪》再度邀請台安醫院營養師劉怡里,一起揭曉如何在健康與便利中取得平衡的祕訣!

連吃百天超商食品 竟害身體飄異味?

台灣的超商密集程度高,加上生活忙碌,許多人的三餐可能都仰賴超商解決;《TELL ME 歪歪歪》本週邀請到美女營養師劉怡里,一起來探討超商食品到底怎麼吃才能兼顧健康?主持人超級編編編點出,先前曾有日本網友做實驗,連續吃了100天的超商便當,沒想到身體卻起了驚人變化,不只身體散發異味,情緒也變得負面許多。

超商食品怎麼挑?把握「三大元素」健康吃 

劉怡里認為,超商食物大部分的蔬菜含量較少,因此該名網友可能在挑選食物上選錯,造成身體累積毒素,甚至是有便秘困擾,才會有身體散發異味的情況發生;至於超商食品要如何挑選?劉怡里建議,一餐裡盡量都要有「蛋白質、澱粉、蔬菜」三大元素,除了把握這三點原則以外,最好選擇熱量低、青菜多,並且避開美乃滋、油炸類等高熱量食物。

魔鬼藏在細節裡!食物成分表「2地方」要注意

至於不少人認為,超商食物加了許多添加物,吃多了似乎會致癌?劉怡里點出,超商為了維持食品新鮮度,多少都會使用防腐劑,但現今冷鏈技術發達,幾乎都是以抗氧化劑代替防腐劑。

此外,也有民眾提到超商食物的「成分表」都很長,劉怡里強調,這些添加劑都是合法的,民眾能夠安心食用,但仍有部分成分可能會造成蕁麻疹、過敏等,她也建議,消費者在挑選時,挑選成分愈短的食物愈好,而位於成分表愈前面的,則是表示該成分含量愈多,民眾在結帳前可以多注意這些細節,挑選出最沒有負擔的食物。

食物健康組合大挑戰!主持人慘遭苦茶荼毒?

而劉怡里上次在《TELL ME 歪歪歪》節目中與超級編編編玩遊戲慘遭懲罰,吃了不少自己討厭的食物,這次她也準備周全,出了幾道題目考考主持人,哪些超商食物組合才是最健康的選擇?答錯就必須受罰吃下「苦瓜+苦茶」!究竟超級編編編能回答出正確解答,還是會慘遭「健康套餐」的荼毒呢?《TELL ME 歪歪歪》第十集將在2月26日晚間7點半於YouTube頻道「TELL ME 歪歪歪」上線,邀你一同觀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