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喝甜湯!美女營養師揭「熱量冠軍」:加料飆3倍

寒冬喝甜湯!美女營養師揭「熱量冠軍」:加料飆3倍 | 華視新聞
(翻攝高敏敏臉書)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年的冬天真的是冷空氣一波接一波,真的讓人感到「凍未條」,這種時候最想來一碗熱熱的甜湯,不過喝下這些甜湯背後的代價您知道嗎?像是常見的紅豆湯、燒仙草、芝麻糊,每一碗甜湯的熱量都比一碗白飯(約200克、280大卡)還多,要是沒注意熱量攝取,恐怕不知不覺把這些高油高糖的甜湯通通吃下肚。

一碗甜湯就很肥!高熱量原因曝光

營養師高敏敏昨(2)日在臉書上分享「甜湯熱量排行榜」,她說,小小一碗甜湯的熱量也不容小覷,因為糖份、醣份都很高,甜湯除了會增加很多精緻糖的攝取之外,有些也會利用澱粉下去勾芡製造出濃稠的口感。另外,油脂也高,像是芝麻糊、杏仁糊就是油脂含量比較高的甜湯,熱量自然而然也會高。

但冬天怎能沒有甜湯呢?高敏敏說,蔬菜是萬年不敗好夥伴,銀耳湯的熱量最低,就是因為白木耳是蔬菜。她建議,飲食除了注意熱量、食物的組成部分才更是重點,學會拆解你吃下的食物種類才能吃得更健康。

 

12款熱門甜湯 熱量排行榜

1.綜合燒仙草(429 Kcal)

2.花生甜湯(427 Kcal)

3.綜合豆花(420 Kcal)

4.小湯圓紅豆湯(405 Kcal)

5.芝麻糊(403 Kcal)

6.紅豆/綠豆湯(345 Kcal)

7.杏仁茶(315 Kcal)

8.薑汁甜豆花 無加料(300 Kcal)

9.芋頭椰汁西米露(262 Kcal)

10.楊枝甘露(254 Kcal)

11.燒仙草 無加料(150 Kcal)

12.冰糖銀耳紅棗(90 Kcal)

以上甜湯均以一碗約350ml計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