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研究:細腰.粗腿.豐厚翹臀最長壽

木下翠 張容輔 報導  / 英國

怎麼樣的身材的人,比較長壽呢?大腿細一定是好嗎?英國牛津大學研究發現,擁有「細腰、豐厚翹臀」體態的人比較長壽!還有之前在歐洲內分泌學會會刊上刊登的研究也指出,腰比較細、腿比較粗的「水梨型身材」的人,比粗腰細腿、蘋果型身材者,罹患高血壓的風險還要更低。

國外研究細腰粗腿豐厚翹臀最好命,選美比賽每個都是魔鬼身材,但怎麼樣的體態,才是健康呢?民眾說:「我應該想要變成歐美女生那種身材,胸大細腰然後屁股翹的。」其實細腰翹臀,不但能放電,還可以長壽!英國牛津大學研究團隊,花了24年,追蹤調查9萬名民眾,發現擁有「細腰、豐厚翹臀」的人,死亡率明顯偏低!

還有在歐洲內分泌學會,會刊上刊登的研究也指出,擁有細腰粗腿,也就是水梨型身材的人,比粗腰細腿,蘋果型身材的人,罹患高血壓的風險還要更低。台安醫院大腸直腸外科主任糠榮誠說:「我們的脂肪有分,所謂的皮下脂肪跟內臟脂肪,皮下脂肪一般是比較好的,尤其是在大腿的部分,它可以刺激一些所謂免疫系統,反而是腰圍比較粗的腿很細的,他得到代謝性疾病,像高血壓糖尿病心臟病都比一般人高。」

那麼要怎麼減少腰部脂肪?健身教練說可以在家裡做這個動作。健身教練許雅淇說:「我們的屁股會往上推,朝上天花板的方向,身體是呈現一直線後,臀部就可以放回到瑜伽墊上。」還可以訓練腿部肌肉,腿粗不見得是壞事,定期運動飲食均衡,才能遠離慢性疾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