嬌生聯手默克藥廠 加快疫苗生產速度

黃耀毅 報導  / 美國

美國又有新的藥廠加入疫苗的行列,美國兩大藥廠嬌生與默克藥廠,將會合作生產嬌生幾天前剛獲得緊急授權的新冠病毒疫苗,最快這個禮拜就會開始配送到各州。嬌生的疫苗只需要接種一劑,並且有約82%的防疫效果,對於南非的變種新冠病毒也可有效預防。請華視特約美國之音白宮記者黃耀毅,為我們說明。

拜登總統在白宮宣布,在白宮的促成之下,美國兩大藥廠嬌生公司(Johnson & Johnson)與默克藥廠(Merck)將合作生產嬌生公司幾天前剛獲得緊急授權的新冠病毒疫苗。

除了動用《國防生產法》讓默克藥廠能夠取得生產疫苗所需的設備,拜登總統也責令美國國防部為嬌生公司提供每天的物流協助。美國政府已經向嬌生公司訂購了整批達390萬計的新冠疫苗,將在本星期開始配送到各州,預計到三月底將可達到1600萬劑。

嬌生公司的疫苗只需要接種一劑,並有約82%的防疫效果,對於南非的變種新冠病毒也可有效預防。目前美國已經有輝瑞藥廠、莫德納公司,以及嬌生公司的疫苗。白宮宣布本星期開始,疫苗的配送數量從每週配送1450萬劑,提高到1520萬劑疫苗。

拜登總統將讓美國人接種新冠疫苗視為首先要務,不過同時中國以及俄羅斯在包括非洲、東南亞等世界各地,以提供它們的國產疫苗為手段,大作疫苗外交。

在3月2日星期二的白宮新聞簡報會上,白宮發言人Jen Psaki對中俄的疫苗外交表示關切,白宮發言人Jen Psaki說:「當然我們關切俄羅斯與中國,利用疫苗來跟各國接觸,卻沒有在人權方面、言論自由方面、宗教自由方面、媒體自由方面,堅持美國或其他國家的標準,我們當然關切這個。」

Jen Psaki強調,美國也有提供世界各國疫苗,而且是透過可信賴的國際疫苗配送體系COVAX,來確保疫苗可以在全世界安全並且公平分配,並且也確保那些疫苗的品質能夠達到美國認定的標準。台灣目前正透過COVAX來取得疫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