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2天近500確診 韓疫情攀升限聚令延長

連2天近500確診 韓疫情攀升限聚令延長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南韓

南韓的新增確診病例,已經連續兩天逼近500例,尤其是首爾首都圈的三溫暖、健身房,又陸續出現群聚性感染。當局決定,現行的防疫措施,繼續延長兩個星期,包括禁止5人以上的聚會。疫情影響社交活動,有超過半數的南韓年輕人感到鬱悶,如何調適身心健康,也是防疫生活的一大考驗。

南韓昨(12)日通報新增490起確診,已經是連續2天,新增確診數逼近500大關,疫情曲線攀升到近1個月來的高點,當局決定,現行的防疫措施,至少要再延長兩個星期。

日本新聞主播說:「從去年底開始實施,餐飲業的晚間營業限制,以及禁止五人以上的聚餐聚會,如此嚴格的防疫措施,繼續延長到3月28號為止。」

防疫生活處處受限,南韓女性政策研究院,最新民調就發現,超過3成的男性,和超過5成的女性,經常會感到抑鬱和無力,想去三溫暖和健身房放鬆身心,偏偏都是最容易爆發群聚感染的地方。

日本新聞主播說:「南韓疫苗的接種人數,比日本多3倍,已經有55萬人左右。」擴大疫苗的接種行動,也批准65歲以上的長輩使用AZ疫苗,希望能盡快把疫情曲線再壓平,南韓希望今年第一季結束後,能達到百萬人接種的目標。

南韓接種疫苗民眾說:「我有兩個朋友在安養中心工作,有一些是在公共醫療體系服務,他們(接種疫苗後)發燒到38度。」雖然有不少醫護人員反應,接種疫苗之後發燒不舒服,南韓今(13)日最新通報,又有670多人接種疫苗之後,疑似出現異常反應,其中2人重症、2人過敏,其他600多人則是輕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