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法國緊急授權 批准嬌生疫苗使用

世衛.法國緊急授權 批准嬌生疫苗使用 | 華視新聞

翁嘉嘉 編譯  / 法國

世衛和法國12號批准使用嬌生疫苗的緊急使用。世衛目前已經向嬌生藥廠訂購了5億劑疫苗,預計最遲在今年7月交付到COVAX。同時,令人關注的「四方安全對話」當中,美國、日本、印度和澳洲四國元首,達成共識,把印度作為疫苗生產基地,以生產只需施打一劑的嬌生疫苗為主。

世界衛生組織祕書長譚德塞說:「今天世衛授權了,嬌生新冠疫苗的緊急使用權。」繼輝瑞和阿斯特捷利康AZ疫苗之後,嬌生疫苗是第三支通過世衛緊急使用的疫苗。

世界衛生組織祕書長譚德塞說:「COVAX已經訂購了5億劑嬌生疫苗。」而這些疫苗預計最晚會在今年7月交付到COVAX手上。就在世衛批准使用嬌生疫苗後,法國也跟上腳步,宣布通過嬌生疫苗的緊急使用。

嬌生疫苗的保護力如何?嬌生公司表示,只需要施打一劑嬌生疫苗,就能有百分之66的保護力,降低百分之85的重症感染率,另外,相比其他疫苗,嬌生疫苗只需要冰箱冷藏溫度,就能保存三個月。

另外,美國、日本、印度和澳洲的四國元首,在12號進行了「四方安全對話」,也提到了疫苗生產的課題。根據白宮聲明,四國將會以印度,作為生產基地,預計在明年底前,生產至少10億劑疫苗,主要以生產嬌生疫苗為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