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種AZ疫苗後有血栓 歐洲多國停打

接種AZ疫苗後有血栓 歐洲多國停打 | 華視新聞

孫明愷 薄懷鄭 編譯  / 歐洲

為了防堵新冠疫情,各國搶著施打疫苗,但是卻不斷傳出施打AZ疫苗後出現不良反應,在歐洲,有民眾接種AZ疫苗後出現血栓,引發各界擔心,部分國家甚至暫停施打。我們也為您整理,目前在歐洲,包括丹麥、挪威、冰島都全面暫停施打,泰國則是原定今天要開打,衛生官員緊急宣布,跟進暫緩施打AZ疫苗。不過南韓上個月底,啟動疫苗接種,目前已經有超過54萬人施打疫苗,雖然有七千多人接種AZ疫苗後,出現不良反應,15人死亡。南韓還是決定繼續施打,甚至開放長者接種AZ疫苗,

泰國公共衛生常務祕書WONGJIT說:「就現有的證據我們將暫緩施打AZ疫苗,本來國都已經準備好,全面施打AZ疫苗,卻因為安全疑慮,臨時喊卡。」,阿里郎新聞主播說:「部分歐洲國家暫停使用AZ新冠疫苗,因為有患者疑似接受注射後出現血栓。」

目前在全球,有超過50個國家批准使用AZ疫苗,不過在奧地利,日前卻發生兩名女護理師,接種AZ疫苗後,產生嚴重副作用,其中一人凝血異常,不幸死亡,奧地利當局當機立斷,暫停使用這批AZ疫苗。愛沙尼亞、拉脫維亞、立陶宛和盧森堡也跟著停用。

義大利也有兩名男子接種後過世,義國當局決定先暫停施打部分批次的疫苗,羅馬尼亞也跟進,不過會繼續使用AZ其他批號的疫苗,而丹麥挪威和冰島,則是直接決定全面暫停接種AZ疫苗,算算歐洲已經有十個國家對AZ有疑慮。

英國外交大臣拉布說:「我們明白現況,那麼(這些疫苗)在英國已經走過檢驗流程,所以我們很有自信施打(AZ疫苗)是安全的。」英國當局強調,AZ疫苗安全又有效,歐盟藥品管理局EMA也表示,沒有跡象顯示血栓是接種造成的,德國與法國也決定繼續打下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