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過胖危機! 超重小心疾病纏身

林立庭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人肥胖問題日趨嚴重,國民營養健康狀況變遷調查成果報告指出,台灣19歲以上成年人,五個人之中就有一人有超重問題,肥胖醫學會理事長楊宜青表示,肥胖會影響身體健康之外,容易得到八大疾病,民眾一定要注意生活飲食習慣,降低過胖問題找上門。

一圈又一圈,脂肪全擠在肚子,台灣人是不是愈吃愈胖呢,國健署公布最新的營養健康狀況調查,台灣成年人口的肥胖盛行率,從2005-2008年的17.9%,上升到現在的22.5%。

肥胖人口持續增加,等於「台灣人19歲以上,每5人就有1人超重」,台灣肥胖醫學會理事長楊宜青說:「確實我們過去三波,這個營養及健康調查,我們看到有逐年上升。」

近四年台灣人過重加肥胖的盛行率占47.9%,男性比女性比重高,而長期忽略體重過重問題,可能會引發等八大疾病纏身其中,罹患糖尿病的風險更是一般人的七倍,台灣肥胖醫學會理事長楊宜青說:「聰明吃健康動,而且要天天量體重。」出現過胖問題,適時尋求醫生協助,才能擺脫過胖危機,迎向健康人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