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部空品差 醫:過敏看診增近2成

徐孟蘭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今(11)日中南部的空氣品質從中午開始,越晚越差,台中、彰化和雲林亮橘燈,嘉義、高雄亮紅燈。外面一片霧茫茫,不少人開始出現咳嗽、眼睛癢、皮膚起紅疹的過敏症狀,胸腔外科醫生就發現,這陣子空汙嚴重,誘發過敏的患者就增加了將近兩成。

台中市區一片霧茫茫,高樓大廈林立在霧霾之中,彷彿罩上薄紗。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資料,11日從中午11點開始,中南部地區的空氣品質越晚越差,台中、彰化、雲林,從黃燈變橘燈,嘉義和高雄更是從橘燈變紅燈,空氣品質對所有族群都不健康,有人更是一出門就開始,過敏患者李小姐說:「空氣汙染比較嚴重的時候,就常常會發生打噴嚏。」

賴小姐也是,眼睛會癢忍不住伸手揉,脖子、肩膀的皮膚還會開始起紅疹、搔癢,過敏患者賴小姐說:「我都會一直揉眼睛,因為覺得眼睛很癢,空汙季比較容易有,然後還有就是在外面騎車的時候很容易。」兩位患者的共通點就是空汙來,過敏症狀就出現。

胸腔外科主治醫師劉柏毅說:「最近因為空氣汙染的關係,增加患者大概多一到兩成。」醫生說,外出接觸髒空氣會誘發過敏症狀,建議回家立即用清水洗臉,假使症狀沒減緩就要就醫,尤其機車族口罩要戴好。空品亮橘紅燈時,最好減少戶外活動,才能避免過敏上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