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濱苗栗段違規多 警逮11人開31罰單

黃種瀛 林品鑫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西濱快速道路不久前才發生因為濃霧影響,21輛車連撞的重大交通事故,現在苗栗路段又出現危險飆車景象,有多輛汽車集結在路口,兩兩競速,甚至逆向行駛,但是一看到巡邏車靠近,就立刻開往交流道離開,警方調閱監視器,以車追人,把涉及競速的11部車輛駕駛,依公共危險罪送辦,另外也對22部違規車輛,開出31張罰單。

路口監視器拍到,多部進口名車聚集在西濱快速道路92.5公里處,有的甚至還逆向行駛,停在道路中央,綠燈一亮起就猛踩油門競速,一旁還有多部圍觀車輛,警方接獲報案前來查看,而這些車子一看到警車,就迅速開上國道離開,記者VS.附近民眾說:「(那個車的數量有多少),喔隨便也四、五十台,晚上會吵,我們看到這種車我們都很反感。」

雖然沒當場逮到,但警方調閱監視器以車追人,把涉及競速的11部車輛駕駛,依公共危險罪送辦,還對圍觀車輛開出31張罰單,竹南分局副分局長張中說:「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闖紅燈逆向行駛危險駕車等,共計22輛。」附近民眾表示,西濱道路這處路段,道路筆直,距離國道三號交流道又近,這些車輛可能是透過網路號召,經常在晚間聚集。

附近民眾說:「菸頭啦檳榔啦,亂丟垃圾還亂尿尿,一下子就走了那都快閃的啦。」聚集的車輛在路口競速,不但危及其他用路人,引擎拉轉速的噪音,還有駕駛亂丟菸蒂垃圾,也讓當地民眾相當困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