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就業數據強勁 金價跌至9個月新低

王源澤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最近國際油價上漲,但是黃金現貨盤中,卻是一度跌破1千7百美元,創下9個月來最低點。分析師認為,美元走強,加上美國就業數字恢復情況高於預期,讓未來經濟表現普遍樂觀,債券收益率走高,一向是避險商品的黃金需求就減少。短時間內,黃金還是會保持在低檔,不過走向通膨之後,金價起漲也是可以預期。

銀白色的鑽石,一閃一閃亮晶晶,不過黃澄澄的金子,同樣吸引人,除了顏色更吸引人的是價格,黃金現貨價格不斷走跌,美國時間4號跌破1700美元之後,似乎是回不去了,雖然5號盤中一度回神,但盤勢依舊低迷,創下9個月以來的新低點。

原物料專家蕭若梅說:「所以我們可以看到實質利率事實上,是被公債殖利率往上抬,很明顯的往上抬,這個相對一下就是會影響到,相對就是壓抑金價,所以我覺得我們現在是,大概1.6左右到2%中間,其實殖利率都會先跑,金價會適度有承壓的現象,這個部份我覺得反而是,如果有預期未來有通膨的話,反而是很好的入手的時間點。」

實質利率在往上,經濟表現好,金價先反應,美元抬頭再度成為強勢貨幣,外界也預期,世界經濟都會跟著復甦,不過黃金在2020年,全年成為避險第一選擇,漲幅逼近25%,當時市場甚至喊出,上看2300美元,未來的黃金還能旺回來嗎?

原物料專家蕭若梅說:「市場的預期先跑,公債殖利率先往上走,之後通貨膨脹跟上來,跟上來之後我們就會看到,就是金價就會隨著這個通膨的數據往上走。」

隨著通膨可能出現,金價還是會上漲,利率在2%的區間應該是整理的好時機,短線上黃金維持低檔,不過不管是以投資的角度,還是想買珠寶的角度,要進場之前,還是得先好好做功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