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國石油重鎮遇襲 油價一度破70美元

王源澤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油價回不去了嗎?國內油價三個月來已經漲了1點6元,而沙烏地阿拉伯原油設施7號遭到攻擊,一度讓布蘭特原油飆破70美元,但隨後沙烏地阿拉伯發出聲明表示設施並未受損,買盤消退,讓油價逆轉收低。分析師認為,未來受到疫情趨緩,需求上升等外在因素,原油價格緩漲依然是趨勢。

硝煙四起,葉門胡塞組織,與沙國聯軍多次交火,7日更傳出胡塞發動無人機,攻擊沙國石油公司的石油設施,消息一出帶動國際期油價格大漲。

紐約西德州中級原油,8日亞洲早盤一度觸及67美元,布蘭特期油更飆破70美元,創下1年多來新高。華視記者王源澤說:「台灣油價看起來影響不大,因為本週才漲0.1元,不過您可能不知道,這是因為中油有亞鄰天花板,這樣的調控機制,事實上根據中油統計,截至三月初,已經吸收汽柴油漲幅將近13億。」

分析師黃文清說:「維持一個緩升的態勢,當然對於用油來說的話,相對當然會是一個成本增加的狀況,OPEC(油國組織)這邊希望油價還是維持,一定合理的高的價位。」

雖然沙國在遭受攻擊之後發出聲明,表示石油設施受到影響不到,讓國際油價逆轉反跌,分別落在65.05美元以及68.24美元,但石油輸出國組織4月決定不增產,沙國也維持每日減產一百萬桶的決定讓高盛將第三季油價預測,調升到80美元,瑞銀也認為下半年油價會來到75美元,油價一路向北,恐怕還是得有心理準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