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澳門也禁止台灣鳳梨進口?農委會回應了

傳澳門也禁止台灣鳳梨進口?農委會回應了 | 華視新聞
有媒體報導指稱澳門也禁止台灣鳳梨進口,農委會回應。(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國在2月26日突然宣布,片面暫停輸入台灣鳳梨,引起許多討論,國內也接連發起多項支持台灣鳳梨的行動;而日前有媒體報導,指稱澳門將在3月2日起也跟著禁止台灣鳳梨進口,對此,農委會也做出回應。

2/26中國突宣布 禁止進口台灣鳳梨

中國在上月底突襲,以台灣鳳梨內有害蟲為由,從3月1日開始暫停進口台灣鳳梨,當時農委會也清楚說明,台灣農產品的出口,皆遵守輸出國的進口要求,所有出口檢疫皆符合國際規範。去年為例,台灣鳳梨出口中國的總數有41,755噸,檢疫共5,832批,而接獲中方通知不合格的有13批,總數141噸,合格率高達99.79%,民進黨也批評,中國單方面突襲宣布禁止,已超出了正常國際貿易的考量,更不禁讓人質疑背後的政治動機。

澳門也禁台鳳梨進口?農委會:未接獲相關消息

此外,有報導指出,繼中國禁止台灣鳳梨進口後,傳出有台灣直銷往香港及澳門的水果商表示,這週已經無法將鳳梨送往澳門,疑澳門也停止進口台灣鳳梨,對此,農委會國際處副處長林志鴻表示,根據統計,去年一整年台灣出口到澳門的鳳梨為27噸,目前都還未接獲澳門禁止進口台灣鳳梨的相關消息。

而根據查詢農委會網站資料顯示,3月3日仍有0.06噸台灣出產的鳳梨進入澳門,從今年1月1日到3月5日截止,我國出口到澳門的鳳梨累計0.24公噸,去年一整年澳門進口我國鳳梨計27.77公噸,農委會也強調,並無接獲無法進口鳳梨至澳門的情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