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學期刊:輝瑞疫苗可抗巴西變種病毒

醫學期刊:輝瑞疫苗可抗巴西變種病毒 | 華視新聞

翁嘉嘉 編譯

新冠疫情肆虐,全球累計確診人數突破1億1700萬例,而死亡人數即將超過260萬人。各國積極施打疫苗,但隨着變種病毒現蹤,也增加了疫苗保護力的不確定性。《新英格蘭醫學期刊》在8日就發表了一項實驗研究報告,指出輝瑞疫苗能夠有效對抗巴西變種病毒,為人類和新冠病毒的抗爭帶來新曙光。

美國權威醫學期刊《新英格蘭醫學期刊》在8日發表的研究報告指出,輝瑞疫苗能夠有效中和巴西變種病毒,科學家解釋說,這是指疫苗能夠抑制傳染力比較低的病毒。

整體來看,目前輝瑞疫苗不只能有效對抗巴西變種病毒,同時也能夠中和英國和南非變種病毒,而輝瑞藥廠仍在規劃測試強化版疫苗,希望帶來福音。義大利街景。

另外一個好消息是,繼法國和德國之後,義大利衛生當局也批准讓65歲以上長者施打阿斯特捷利康AZ疫苗。這項批准來得正是時候,因為9日是義大利首次封城的一週年。而義大利新冠死亡人數,也突破十萬大關,成為全球第7個突破10萬死亡病例的國家。義大利總理德拉吉說:「我們從未想像過(疫情爆發)一年後,我們仍面對相似的緊急狀況。」

目前義大利有165萬人施打了疫苗,預估在6月底為至少一半的人口,約3000萬人完成疫苗接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