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禁越旺! 鳳梨批發價兩週差了8成

越禁越旺! 鳳梨批發價兩週差了8成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國禁止台灣鳳梨進口,國內鳳梨出不去,外界本來擔心價格會崩盤,卻有平面媒體報導說,現在鳳梨市場價竟然飆到一顆100元!我們華視記者實際走一趟菜市場,發現真的有店家的鳳梨價格,一公斤漲到46元,我們就算了一下,兩個禮拜下來,上等鳳梨的漲幅高達了68%。農委會則回應,還在合理範圍。

金鑽鳳梨真的是鍍金的嗎?有平面媒體報導,中國禁止台灣鳳梨進口出不去,國內鳳梨竟然有的一顆飆到100塊,金貴是不是真的,華視記者親自走一趟菜市場,幫大家掂掂斤兩,第一家水果行通通一顆60,水果行業者說:「兩斤九兩啊。」

這家鳳梨一公斤38元,前進第二家,水果攤業者說:「70元而已。」一顆鳳梨70元一公斤46元,轉戰第三家鳳梨每一顆都60元,「兩斤十五兩八。」

胖呼呼的鳳梨一公斤33元,跟金鑽鳳梨10號批發價,一公斤32元一比,有人差不多有人差很多,差在哪,水果攤業者說:「現在還不到好吃產量也還不多,現在鳳梨還不夠好吃,要再半個月,現在鳳梨尾巴味道比較酸,還沒到好吃你再便宜人家也不吃。」水果行業者說:「最近大家都是踴躍購買鳳梨吃鳳梨,(鳳梨皮)還這麼綠通常客人(不買),你看現在有客人在購買。」

攤開台北市金鑽鳳梨批發價,打從2/26中國宣布禁止台灣鳳梨進口,當天一公斤26元隨後一天天下滑3/3掉到一公斤20元,後來天天向上3/6竄到一公斤36元,又冷靜下來到現在一公斤32元,高低價差一口氣差到八成,不過現在已經回穩,農糧署副署長姚志旺說:「現在剛好產量不是進入最盛產時間,我想三月底到四月份會平穩一點。」

農委會目前旺來價格,沒有黑白來,下星期開始鳳梨旺季要來了,旺來會開運,不會對大家的錢包大開殺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