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難吃便當配菜TOP12」 漫畫家曝便當店套路

盤點「難吃便當配菜TOP12」 漫畫家曝便當店套路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12:33 更新:增加作者說法、圖片】

【10:18 發稿】

便當是許多人午餐、晚餐的選擇,既方便又有許多配菜,吃起來不會單調,但你能接受這些配菜嗎?台灣漫畫家葉明軒9日在臉書PO出12種的「難吃便當配菜」,包括紅燒茄子、毛豆炒豆干、三色豆等。文中還向外國人喊話,若覺得難吃,不用擔心說實話會傷害台灣人感情,因為大半台灣人都覺得半數以上很難吃。貼文一出,引發網友討論、分享。

漫畫家葉明軒畫出「難吃便當配菜TOP12」(葉明軒授權《華視新聞網》使用)
漫畫家葉明軒畫出「難吃便當配菜TOP12」(葉明軒授權《華視新聞網》使用)
 

難吃便當配菜TOP12!漫畫家曝便當店套路

葉明軒9日在臉書PO出「給外國人的台灣觀光飲食指南」最新圖文,主題是「難吃便當配菜」,其中被點名的菜有:螢光咖哩、三色豆、滷海帶蘿蔔、辣筍、紅燒茄子、毛豆炒豆干、豆藻、紅蘿蔔炒蛋、電話線、洋蔥炒蛋、辣菜脯及油菜等。

葉明軒在文中提及:「如果您覺得難吃,這絕對不是文化差異的問題,它就是很難吃!不用擔心說實話會傷害到台灣人感情,因為這些配菜大半台灣人至少都覺得半數以上很難吃。」而配菜難吃的店家會強調他們的主菜,排骨或雞腿炸得多好吃,試圖讓大家忽略配菜,不過便當配菜做得超好吃的店家還是有,但真的是遇到賺到。

葉明軒向《華視新聞網》記者透露,其實他畫的菜色很多以前都很喜歡,像豆棗配粥都很好吃!但是現在住處附近的便當店廚藝都讓人很失望,曾經喜歡的菜現在看到都倒胃口,會畫出來主要還是因為對台灣的便當配菜有所期望,希望大家都能吃到良性循環,愈做愈好吃的便當配菜。

圖文曝光引熱議!他超怒:這些根本台灣之恥

葉明軒還幽默說道:「台灣人待人誠懇、不愛自誇自吹、不會因為你說他們不好的地方就玻璃心,好吃不好吃老實說出來他們都很開心!」貼文一出,迅速引發網友討論,紛紛留言表示:「最最最不喜歡螢光咖哩!因為一點都不像咖哩!」、「我昨天才跟老闆說我不要那個Q~Q~的,老闆回說客人不要海龍」、「這些便當菜根本台灣之恥」、「螢光咖哩+三色豆超不行啊」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