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樣的自助餐便當差15元!上班族傻眼:差在顏值?

一樣的自助餐便當差15元!上班族傻眼:差在顏值? | 華視新聞
(翻攝PTT)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上班族每天最大的煩惱之一,就是思考午餐吃什麼,許多人會選擇自助餐,方便、菜色又多元,但是就有網友好奇,自助餐的價格到底是怎麼算?有網友實測,他與同事夾一樣的菜色、份量,最後結果竟然價差15元,讓他忍不住想問,「自助餐的價格是看臉算錢的嗎?」

實測買相同菜色!價差15元他傻眼

網友在PTT上以「自助餐的價格是不是看臉在算錢」為題發文,他表示,他公司附近中午用餐時沒什麼選擇,所以時常和同事們,不是吃便當,就是去吃自助餐,但是吃過一陣子自助餐,卻發現結帳的人,算法有點浮動。

原PO指出,有時候價格合理、甚至便宜,但有的時候,又覺得特別貴,原PO為了一探自助餐的算錢公式,特地和同事做了一個實驗,兩個人分別夾同樣的菜色、份量,但放在不同位置,再分開結帳,看看最後價格會落差多少。

原PO貼出2個便當的照片,看上去確實份量、菜色都一樣,差別只差在擺放的位子,結果出爐,一個是105元 ,一個是120元,明明是一樣的便當,卻差15元,讓原PO想問,「兩個便當差15元是差在顏質上嗎?」

釣出一批受害者!網點關鍵:擺法有差

文章一出引來網友們熱議,有網友也有相同經驗,「因為我夾固定菜色數量 每天給的錢也會不一樣」、「同意 真的看臉」、「是 我們學校附近的自助餐也是看臉」、「真的看心情 阿姨對你有印象或覺得你老實老實就便宜」。

許多網友都說,「擺盤也是料理的一部分」、「擺法有差」、「擺法真的有差+1」,另外還有網友是開玩笑,「時價啦,剛剛菜漲價了」、「你同事是不是看起來比較有錢」、「算錢的根本自由心證吧XD」、「你同事是不是比你有福氣?」等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